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維基解密網站再曝惠普、諾西等 287 份間諜文檔!

台北時間 12 月 2 日凌晨消息,維基解密(WikiLeaks)週四在網站上公佈了 287 份文檔,這些文檔稱為『Spy Files』(間諜文件),由來自 287 家數位監控公司的營銷材料、價目表和產品名錄組成。

這些文檔根據公司名稱和監控類型分類,如間諜軟體、WiFi 攔截和手機取證等。

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大企業的文檔,如阿爾卡特-朗訊、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公司和惠普等。
維基解密在網站上稱:『對所有人的通信進行大規模攔截不但是現實的,而且已經成為跨越 25 個國家的秘密新興產業。跨國監控公司主要位於技術先進的國家,他們向全球所有國家銷售其技術。該行業並未得到有效監管,情報部門、軍事部門和警方都可以暗地竊聽用戶通話,無需電信運營商幫助即可控制用戶電腦。用戶如果使用手機,即使並未通話僅處於待機狀態,他們的地理位置也能被追踪。』

維基解密還暗示,將來還會公佈更多的文檔。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