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Google 大刀闊斧關閉多項服務包括代碼搜索!

Google 產品副總裁布拉德利-霍洛維茨(Bradley Horowitz)在官方博客中透露說,Google 已經削減更多產品和服務,包括代碼搜索引擎、Buzz、Jaiku、iGoogle 社交功能,以及針對 Google 搜索的大學搜索項目,後者主要是向少數學術機構開放 Google 搜索結果 API。
下面是 Google 新關停的業務:

1、代碼搜索:
主要是讓人們可以從網上搜索開源代碼,從 2012 年 10 月 15 日起,它將連同代碼搜索 API 一同關停。   

2、關閉 Buzz 和 Buzz API:
數週之內,Google 將關停 Buzz 和 Buzz API,集中於 Google+。儘管用戶無法在在 Buzz 上發表新內容,但是可以查看已有內容,及自己的 Google 資料,並可以用 Google Takeout 下載。   

3、Jaiku:
Google 2007 年通過收購獲得此產品,它可以讓用戶向朋友發送升級信息。2012 年 10 月 15 日起,產品將關停。Google 正在開發服務,讓用戶從 Jaiku 下載數據。   

4、iGoogle 社交功能:
數年前,Google 向用戶提供互動社交服務 iGoogle。現在重點轉向了 Google+,因此到 2012 年 10 月 15 日會移除 iGoogle 社交功能。至於 iGoogle 本身的非社交部分將繼續存在。   

5、針對 Google 搜索的大學研究項目:
它主要是向數授權學術機構提供接入搜索結果的 API,2012 年 10 月 15 日項目關停。   

除此之外,Google 還表示關閉 Google Labs 網站將結束,這點之前已經透露過。從今天開始,網站將停用。另外,Boutiques.comLike.com 將被 Google 產品搜索替代。   

今年 Google 關閉了多項服務,6 月關閉 Google Health,8 月關閉了從 Slide 收購的產品,9 月關閉 Aardvark。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