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圖文全解 Windows 8 任務管理器新功能改進!

在 Building Windows 8 博客之中,微軟項目經理 Ryan Haveson 向我們詳細介紹了 Windows 8 任務管理器的全新改進,此次改進全面灌輸了用戶體驗至上的理念。

Win8 的任務管理器,更人性,更強大,更便捷,更好用...具體視頻演示可參見:『
微軟演示 Windows 8 任務管理器的改進!』。Windows 離不了任務管理器,各個 Windows 版本任務管理器又有各自的個性,見:『Win3.0 到 Win8 任務管理器進化史!』。

自然,在對任務管理器進行改革之前,首先應該知道用戶究竟如何使用任務管理器的,最常用的功能是什麼。來看微軟的調查結果:

應用程序和進程兩個標籤的使用率占到 85%,服務、性能、聯網、用戶加起來才是是 15%。
用戶最關心的還是通過任務管理器查看 CPU 和系統資源的佔用:
用戶最常用的功能是通過任務管理器來關閉進程和應用程序: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針對上述調查結果,微軟對 Windows 8 任務管理器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Win8 任務管理器的默認界面將是十分的簡捷,用戶可以通過左下角的『查看更多細節』按鈕,來展開任務管理器的詳細信息。


用戶最喜歡用的『結束任務』的操作更加的快捷有效率:

點開『更多細節』按鈕,全面的進程選項卡和資源使用熱圖,可以一目了然的觀察應用程序和進程的性能數據:每個程序的內存、CPU,以及磁碟驅動和網路使用情況清晰可見。
當出現某個程序佔用資源過多或某一項性能遭到超額使用等異常問題時,任務管理器會將其不正常的數據進行『高亮』予以報警。
將進程按類型分組歸類便於管理:應用程序、後台進程、Windows 系統進程。可以有效避免用戶亂刪除進程,以致出現藍色螢幕等症狀
可以查看某一應用程序進程下的詳細信息:
不知道某一個進程到底是幹嘛用的?現在微軟向用戶提供『網路搜索』選項,右鍵進程即可看到。關於一些進程,有什麼不會的,不懂的,不清楚的,就給它搜索一下。



關於進程的命名更加友好,人性化;不會讓用戶看到某一進程而是搞不懂事什麼東西。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