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微軟與廣達簽署 Android 專利保護協議!

10 月 14 日消息,微軟今天宣布,已經與廣達電腦簽署 Android 專利保護協議。
在此之前,微軟曾與三星、HTC 就 Android 簽署過相似協議,這些是大公司,還有一些小公司,如 General Dynamics Itronix。 

不過,微軟的聲明含糊不清,無法確知細節。聲明也沒有提到為了獲得微軟的專利保護,廣達是否會就 Android、Chrome OS 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支付版費。 

如果真的要支付費用,數額將相當巨大。儘管廣達只是代工聞名,但它是世界最大的 PC 合同製造商。除此之外,它還為許多大品牌生產平板。亞馬遜 Kindle Fire 也可能由它操刀。 

事情可能會變得複雜。如果微軟要求廣達對每台 Android、Chrome 產品(以廣達名義出售)繳納版費,這會影響甚大,因為微軟能藉廣達之手,從其它企業生產的 Android、Chrome 產品上分一杯羹。 從過去微軟簽訂的專利協議中,無法看到版費結果。微軟還曾與宏碁分拆出來的公司緯創簽署過相似協議,它也為幾個品牌生產產品,但協議內容未知。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