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蘋果並非那麼美,揭示蘋果粉絲 10 大不合實際的觀點!

據國外媒體報導,賈柏斯的現實扭曲力場催生了一種新人類:蘋果粉絲。這是一種奇特的人,他​​們往往無視技術的智慧,只聽蘋果說的話。   

他們崇拜蘋果產品,當然大家都喜愛。蘋果有一些很棒的產品,手機、平板電腦、PC,一般來說卻不是最好的,但典型的蘋果粉絲是不會同意這一點的。   

下面就列舉蘋果粉絲一些並不符合實際的看法:

1、蘋果產品在硬體上最厲害
蘋果產品外觀上很靚,但用的不一定是最好的硬體。蘋果產品的開發週期一般是一年,這給對手留下了大量空間來製造一款硬體更好的手機。   

例如:iPhone 的攝像頭,當很多手機都已採用 800 萬像素攝像頭和先進的圖像傳感器時,iPhone 的攝像頭還停留在 500 萬像素,現在 iPhone 4S 上終於邁入了 800 萬像素。   

另外,很多 Android 手機配置了更快的處理器和容量更大的內存。

2、iPhone 銷量超過三星智能手機
三星第三季度出貨 2800 萬部智能手機,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廠商,其市場份額仍在增長,而 iPhone 的份額略有下降。   

你可以將其歸結於人們在等待 iPhone 4S,但三星智能機出貨量領先 iPhone 1000 萬部,且沒有放緩的跡象。這是因為三星有 Android 手機、Windows Phone 7 手機等各類平台手機,用戶群體更大。

3、蘋果系統不會崩潰
蘋果系統也會崩潰,只是與 Windows 的藍螢幕相比,蘋果只是崩潰得更優雅一點,會告訴你接下來該怎麼做。

4、Flash 很差勁
史蒂夫抨擊 Flash 耗電,因此 iPhone 等多款蘋果產品不支持 Flash,蘋果粉絲在喬布斯現實扭曲力場的影響下敵對 Flash。   

現實情況是,雖然 Flash 導致移動設備耗電快,但大多數桌面平台的網頁仍需要 Flash 的支持,甚至連大部分的圖形密集的交互應用也是藉助 Flash 開發。所以除非你願意放棄一半的網頁,你就應該給予 Flash 一點點尊重。

5、微軟不算什麼
蘋果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上輕鬆打敗微軟,但這不能說微軟就一無是處。   

與大多數廠商一樣,蘋果對微軟的 Office 還是無力回擊。該部門每個季度的營收超過 50 億美元。微軟的 Xbox 也是一員猛將,其所在的娛樂部門每個季度帶來約 20 億美元營收。   

現在微軟很看重智能手機業務,明年將上市的一系列芒果系統手機有望讓人刮目相看,微軟還與應用開發商密切合作開發 Windows Phone 7 平台的應用。

6、現在已是後 PC 時代
iPad、iPod Touch 和 iPhone 的成功可能讓你認為 PC 時代已經結束,我們正邁入由智能設備統治的新時代。   

趨勢是沒錯,但還沒那麼快。今年 PC 廠商仍將出貨 4 億台 PC,無跡象顯示 PC 時代已經終結,可能有所下降,但 PC 還有很大的生存空間,近期的一波 Ultrabook(如 MacBook Air)熱潮就是例證。   

此外,第三季度 Mac 電腦賣出 480 萬台創下新紀錄,這又是怎麼說呢? 

7、蘋果電腦不會中毒
Windows 電腦中毒太不稀奇了,用戶需要各種反病毒和防火牆軟體來保護電腦。蘋果用戶認為,自己的電腦很安全。   

這過於樂觀了,實際上騷擾蘋果產品的病毒還不少,比如今年早些時候,很多蘋果電腦中了 MacDefender 病毒,促使蘋果發布更新來保護電腦免受攻擊。  

8、Android 會輸掉移動系統之戰
一提 Android 的份額領先,就會有權威人士告訴你,iPhone 控制著智能手機市場 52% 的利潤。   

沒關係,Android 設備的日啟用量超過 50 萬部,市場份額超過半數,且沒有放緩的跡象。因此,誰輸誰贏話不能說得太早。

9、Android 碎片化太嚴重
這個觀點歷來有之,但別忘了 Android 4.0。這款最新的系統帶來了一些 iOS 沒有的功能,即統一化智能手機和平台電腦上的原生應用。iPad 是可以運行 iPhone 版應用,但拉伸後的效果顯然不如原版。   

但在 Android 4.0 中,一版應用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上顯示的效果一樣好。


10、蘋果粉絲只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
賈柏斯在自己的粉絲群裡灌輸了一種狂熱的紀律和忠誠度觀念,因此賈柏斯的現實扭曲力場在他去世後將長存。

蘋果粉絲會閱讀所有與蘋果有關的媒體報導,然後自動屏蔽帶掉負面報導。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