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英特爾出補貼,Ultrabook 售價有望一降再降!

台灣供應鏈製造商消息稱,宏碁、華碩和東芝預計將在年底時把 Ultrabook 筆記型零售價調低到 1000 美元以下,再加上英特爾每台 100 美元的營銷補貼,Ultrabook 到明年一季度時的售價可能還會下降 5%~10%。

消息稱,聯想、惠普、東芝和戴爾將從 11 月中旬起發售 Ultrabook 筆記型。
儘管英特爾希望將 Ultrabook 的零售價維持在 1000 美元以下,但是處理器和固態硬碟的高成本使得 PC 廠商很難達到這一目標。以配備固態硬碟的 13 英寸 Ultrabook 為例,其物料成本在 690 美元,OEM(原始設備製造商)成本在 100 美元,整體營銷或推銷成本在 150 美元,總成本達到 940 美元。   

其中,Ultrabook 所用處理器成本在 175 美元至 200 美元,128GB 固態硬碟成本在 140 美元至 150 美元,液晶面板成本在 45 美元至 50 美元。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