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2GHz 雙核,三星高性能移動處理器華麗登場!

三星周三宣布,基於 ARM 新一代 Cortex-A15 架構的雙核移動芯片測試版已經開始發貨,該產品將大幅提升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應用和圖形性能。

該產品名為 Exynos 5250,採用雙核設計,主頻高達 2GHz。三星表示,與採用 Cortex-A9 架構的 1.5GHz 雙核處理器相比,這款處理器的性能提升了 1 倍,3D 處理能力也提升了 4 倍,而能耗卻有所降低。   

這款處理器能夠支持的視頻分辨率為 2560*1600,其所採用的獨特技術還可以在用戶閱讀電子書和網頁時提升螢幕刷新效率,從而達到省電的目的。
三星表示,將於 2012 年第二季度開始大規模生產這款產品。該公司發言人並未披露何時會出現採用這款處理器的設備。   

三星是首批採用 Cortex-A15 架構的芯片廠商,該架構於今年 9 月正式推出。ARM 的處理器架構已經被蘋果 iPhone 和 iPad 採用。   

ARM 預計,Cortex-A15 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面市,最初將採用雙核設計,隨後推出四核設計。該架構還著眼於 PC 和服務器市場,最多可以擴展至 2.5GHz 主頻和 16 個核心。   

德州儀器也將推出基於 Cortex-A15 架構的 OMAP 5000 系列芯片。Nvidia 等其他移動芯片廠商也已經從 ARM 處獲得了 Cortex-A15 的技術授權。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